MCNP受害者

【我是特种兵】23 永远的兄弟

当归

(耿继辉篇)


23

强子打头阵率先下到地道中,队员们战术队形排开,耿继辉垫后指挥。

地道中潮湿逼仄,慢慢往前摸去,行至十几米后豁然开朗。这个地道居然连接着一个天然溶洞,里面有不少装备物资,看来他们早就已经为自己准备好了后路。

耿继辉及时与上面汇报情况,高中队带队寻找溶洞的其他出口。

耿继辉靠岩壁站立,叫回其他人:“这个溶洞这么大,出口应该不止一个,我们没有地图,不了解地形不要贸然行动。”

“那我们就在这里等着?”邓振华因为没有一枪打中孙朔,懊恼道,“他们肯定不会走回头路的。”

“他们当然不会走回头路,他们也不敢和我们正面作战。”耿继辉沉着道

史大凡嘿嘿笑道:“鸵鸟这是自己跟自己生气,你别搭理他。”

老炮从岩壁上摸了一把,闻了闻,说道:“这里的异常潮湿,而且石头上都结了盐碱,可能以前是在海面以下。”

“那么就是通向海边。”耿继辉点点头道,“从海上跑,果然没错。”

耿继辉拿着手电环视周围,说道:“这里出口应该不少,突击小组警戒,其他人检查痕迹,眼睛都放亮一点。”

“是!”

强子和喜娃一前一后端枪警戒,其他人都尽可能地从这个巨大溶洞中找到一些痕迹,人的痕迹,敌人留下来的痕迹。

史大凡弯着腰一点一点地察看地面岩壁,寻找着敌人可能留下的痕迹,脸几乎都贴到地上去了。邓振华见状说:“哎我说,你再看都栽地上去了。”“那不至于,这不是鸵鸟的独门绝学吗。”史大凡一心两用,一边认真查找,一边和邓振华打趣道。

耿继辉看史大凡的搜寻好像目标明确一样,问道:“你发现什么了吗?”

“血腥味。”史大凡认真地说,“虽然不重,但是我还是能闻出来的。”

邓振华两眼放光道:“我还是打中了他是不是!”

史大凡笑道:“就这血腥味最多就是擦伤,你这也差太多了吧。”

“死卫生员,你赶紧的,闻闻闻。”邓振华气急败坏地去另一边察看。

“这里有脚印!”老炮向其他兄弟们叫道。队员们迅速靠拢,史大凡仍然在之前的地方寻找血迹,喜娃端枪背对警戒。

说是脚印,其实就是一些看上去不应该属于这里的泥沙,耿继辉俯身趴下观察:“这也不是在别墅周边的土质,看起来像沙石。”

“走!咱们追上他,看我不一枪毙了他!”邓振华跃跃欲试。“血迹!”史大凡低吼道,可在这个溶洞里却格外清晰,史大凡从地上捻起一小撮泥土,放在鼻尖处闻了闻,“他应该没流多少血,都混在泥巴里了。这血迹是通往这条路的。”

耿继辉双手撑地,身手敏捷地跳了起来,三步并作两步往史大凡的方向走去。“咱们走哪边?”史大凡问道。

耿继辉不假思索道:“走,走这边,这里离海岸线可不近。”

“美国大兵没那么能吃苦。”史大凡嘿嘿笑道,跟在耿继辉身后,队员们警惕却又快速地向前搜索。

24

高中队招呼A组向耿继辉汇报的方向前进,不多时便看到了前来支援的海警部队。带队长官向高中队敬礼:“我们接到命令,听从你们的调遣。”高中队回礼。“我们另一组人从地下追踪,我们从地上追踪。”高中队向面前这位海警上尉介绍情况,“你清楚这地下的情况吗?”

海警上尉道:“我们已经在用超声波探测仪探测了,正在绘制地形图。”

“好,辛苦。”高中队点点头,“麻烦你们了,在这一带都拉起警戒线,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。”

“是!”

“报告,地形图绘制出来了。”一个海警士兵跑来报告,将手中的手持终端递给上尉。上尉接过终端与高中队一起分析:“按照你们的经验,他们会走那条路?”

高中队指向一条通往密林的路:“我的战士汇报说,他们多半是往这个方向跑了。”

“可是这条路离海岸这么远,他们真的会选择这条路吗?”上尉不置可否。

高中队抬头看向面前的那座山:“在海上他们没有优势,不如先找个草木茂盛的地方窝着,赌一把我们发现不了他。这样吧,我们依然按照这个方向追捕,你们把溶洞区域向外辐射三公里的范围警戒起来,随时保持无线电联系,任何情况都请及时汇报。注意,不要搞出太大的动静。”

“是!”

25

此时,如果用热成像追踪来看的话,A组在山林中潜行,B组在山腹中追踪。两个突击小队并列平行,目标明确,方向坚定。

山林是一切野兽的最好伪装,树荫摇曳,潜行无踪。没有人知道前方有什么,就像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迈进的草丛中有什么,或许是敌人,或许是比敌人更危险的存在。大自然总会藏着一些恐怖的惊喜。

耿继辉走在前面带队,他突然听到声音,水声!水流的声音!耿继辉伸手示意小组停下:“前方可能有地下河,这恐怕就是他们的逃跑路线了。所有人检查武器,战斗准备。”

“是!”队员们低吼道。

B组俯身疾行,却不漏一点脚步。突然,发动机声,柴油发动机的声音!就在不远处。

队员们加快脚步,却依然警惕。越往前走,脚下的岩石越来越潮湿,脚步也越来越清晰,前面就是洞口,越过洞口就是地下河。耿继辉靠着洞口旁的岩壁蹲下:“饵雷!”

老炮闻言弯着腰走到埋雷的地方,将枪关上保险,手电支在旁边,自己在饵雷的面前趴下,强子和喜娃蹲在洞口两边警戒。“咋样,班长,能拆吗?”喜娃关切地问道。老炮一边拆弹一边说话:“这颗雷太显眼了,看起来就是为了让我们不要追下去的。”

耿继辉看向前方的一片黑暗,前方发动机的声音阵阵回响,越来越远:“前面肯定不止这一颗雷。”

“好了!”老炮将手从地雷上移开,蹲起来,用强光手电照向前方。反光,地下河的反光,还有地雷的金属片反光,“确实不止一个。”

耿继辉向高中队汇报情况后,打开实时传输过来的地形图:“所以说,我们现在在这里。”

“这不是离海最近的路。”邓振华说。“但确实是最好逃脱追捕的一条路。”史大凡接道。

“从这边走。”耿继辉在电子屏幕上指出另外一条完全称不上路的路,“这是通往山上的路,只要他们不会笨到开条船就往海警的网里扎,我们就能在山上找到他们。”

“直接开船跑。”史大凡笑道,“那不得被打成筛子。”

B组在山石的缝隙中匍匐前行,前胸和后背都被山石包裹着,头顶和脚下都是同生共死的战友,看起来有着无限的安全感。但是却处处都是危机,孤狼从来都没有轻松的任务。爬行数十米后,终于发现了前面的一点光亮。邓振华一边爬一边说:“山上就是狗头老高,咱们包了他,看他们还能跑哪去。”

“除非他们有元气弹。”史大凡嘿嘿笑道。“前面有枪声!”在最前面的强子低声吼道。

队员们立刻放轻手脚,却依然迅速地向前方的出口前进。

快到洞口的几米通道内,有人工开凿的痕迹。“看来他们准备不少时间了。”耿继辉说。接着又是枪声,“95步枪。”邓振华兴奋道,“狗头老高跟他们打起来了,咱们也快去吧!”

耿继辉打开地图,说道:“枪声在西南方向,离我们不远。”“看来是刚出洞就被狗头老高逮着了。”老炮低声笑道。

“两人一组,保持间距,出发!”耿继辉下令道。

“是!”


—————

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,大家真的都是真情实感地喜欢我特,喜欢孤狼b组,每次看到大家的点赞评论,还有小作文评论真的都很感动。

大家可以不用所有小作文都写在第三篇哈哈哈,可以讨论讨论剧情,对陆特的感情什么的(虽然我知道我更新很慢m(._.)m

下次更新可能在下次吧∠(`ω´*)敬礼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